和珏

头像是成都博物馆的后蜀石经
本人是三流历史爱好者

又到了属于失恋的冬季

突然谈到了失恋的话题,突然想说一点东西(没有任何联系)


我是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确实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值得参考的。曾经有过几次的单相思,也已经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了。


对于我来说,与其是在向往着恋爱,向往着那种关系,更不如是在享受着单相思所带来的类似于恋爱的自我感动。一旦想要迈出那一步,一旦成为了维持着恋爱关系的人,就不会像一个人一样,和其他人没有任何联系了。社交关系又多上了一个,所付出的时间,精力和物质资源就要再多上许多,用着这么多的资源去维护一段并不稳定的人际关系,我认为这非常的不划算


而失恋所带来的痛苦和损失,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仅仅是当做把自己的资源拿去兑换了一次时间不稳定的精神享受的话,这么看来也不是很大了嘛(这么说是不是过于物质了啊)


人毕竟还是有感性这一面的,不是什么事都可以说得明白。


解决谈恋爱带来的快感和失恋所带来的痛苦,要么是真的可以把恋爱关系维系的非常稳定,甚至在结束的时候也可以好好把话说清楚。但是这只是很少一部分人可以做得到的


那么,解决这种问题的另一种方式,就是彻底消除这个问题。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谈恋爱,一开始就把自己封闭起来,安安心心的单相思,就不存在这种问题,而所带来的快感


,以我的亲身经历来看,并不低于谈恋爱。


虽然直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停止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幻想,但是仅是维持着单相思就已经竭尽全力了罢


评论

热度(2)